【番外】你所仰望的天空(原创x或)天野雪辉

我叫天野雪辉,估计是所有神里面最不像神的一个。

 

“我有事想拜托你。”

 

“秋濑君?!”

 

那个酷似秋濑君的少年就那么突然面无表情的出现在我的面前,虽然说着请求的话,一对蓝色的眼睛却是冷冷地看着我,带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威慑力,一点也不把我这个神放在眼里。

 

“秋濑或已经死了。”

 

少年的语调很平淡,我却能感觉到那平淡下的指责和愤怒。

 

我一开始把他认成秋濑君真是极大的失误。不仅是因为他们眼睛的颜色不同。秋濑君对我一直是非常温和的,而这个少年却是杀气腾腾。虽然我不记得自己哪里有得罪他了,也对少年的态度十分不满,但我却不能动用神的力量伤害他,只因为他长得像秋濑或——那个因我而死的少年。

 

“你是谁?”

 

“Air。无尽数据的管理者。”

 

果然来头不小。因为我的无心管理,现在这个世界除了我和姆鲁姆鲁没有其他的生命,而这个少年既然能来到我的身前,身份便绝不会简单。

 

“你的请求是?”

 

难得我拿出神的威严,严肃地询问,不想,那个少年竟然轻蔑地一笑。

 

“与其说是请求,不如说是交易。”

 

“交易?”和神做交易?有趣。

 

“我需要你给我创造一个身体,一个可以在现世存在的身体。”

 

原来少年现在只是一个意念体,并且没有能力具现化啊。我觉得自己似乎掌握了少年的弱点,不由得有些得意。

 

“你能给我什么呢?”

 

我是神,全知全能的神,他不会有和我交易的砝码才对。

 

“全知全能?”他略带嘲讽地看着我,让我觉得自己又矮了一截。“全知的是我才对,全能你也算不上。”

 

“你什么意思?”

 

本来被人用和温柔的秋濑君几乎一模一样的身体冷眼相看就很让人难受了,没想到少年竟然还要戳我痛脚。

 

“我妻由乃。”少年一针见血,“这就是你的无能。”

 

愤怒一时间吞没了我的理智,我控制不住地朝少年大喊大叫。

 

“你知道什么!你根本就什么都不懂!不过只是个数据管理者而已,什么全知啊!你明白什么是感情吗?你知道我……”喊着喊着,我竟忍不住哭了起来。真是丢脸,即使成为了神,我还是那么怯懦。

 

“以前的我或许真的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少年的语气温和了很多。

 

“天野雪辉,我能给你三周目世界的信息。”

 

“什么?”

 

三周目世界的信息,Air的数据竟然……复杂的感情一下子溢满我的胸腔,但是不可置信和惊喜汹涌了一小会儿之后,我的心情又不可思议地归于平淡。

 

我摇了摇头。“我不需要。”

 

Air看起来有些惊讶。他眼睛微微瞪大了一瞬,而后又恢复了冷淡的样子,静静地看着我,像是在寻找并不存在的破绽。

 

沉默持续了一阵子,他终于放弃似的开口。“那么,告辞。”皱起眉,他故作平静的道:“我会另想办法的。”

 

“等等。”

 

擦干眼泪,我冲上去拉住了Air。

 

“还有什么事么,God?”他不耐烦地道。

 

虽然态度傲慢恶劣且掌握着天界的无尽数据,但是Air和秋濑君一样,是非常纯粹的人呢。是的,纯粹。秋濑君所拥有的智商、观察力和决断力,大概是我一辈子也无法触及的高度,但他确实是一个简单的人。这是我花费了很多时间去回忆才发现的。

 

“我给你你想要的。作为交换,请你告诉我秋濑君……”

 

“我不会说的。”

 

满以为会被认可的提议却被毫不留情的拒绝了。我觉得Air的眼神比起一开始更加冰冷了。但我已经得到了想要的信息。

 

“也就是说秋濑君确实还活着啰。”我忍不住微笑。这种小把戏对秋濑君肯定是无效的,但是Air不一样。

 

果然,Air哑口无言。

 

看着和秋濑君长得那么相似的Air吃瘪,我的笑意更深。简直像是在欺负秋濑君一样嘛,一直觉得什么都比不过秋濑君的我终于出了一口恶气。

 

“我知道了我想知道的,所以我也给你你想要的。”

 

Air吃惊地看着我。

 

“这是一开始就说好的吧。”

 

我想,这样说着的我大概是非常帅气的吧,会不会和刚刚侦破案件,露出自信笑容的秋濑君有些许的相像呢?

 

“我不会说谢谢的。”Air冷冷的说,但是蓝色的坚冰已经融化。

 

形体的塑造很快。我原本想要自私地给Air一双红色的眼睛,但是想到一个和秋濑君完全一模一样的人厌恶的看着我,我不由得心中一寒,只有放弃。

 

“为什么不需要知道我妻由乃怎么样了?”

 

活动着刚刚生成的身体,Air好奇地问。

 

“我知道她在三周目过得很好。”

 

Air哼了一声,并不答话。

 

我悄悄靠近Air。

 

“多余的问题是要收报酬的。”

 

“嗯?”

 

我伸手轻轻抱住Air,把头埋在他的肩窝轻声道:“对不起,秋濑君,对不起。”

 

Air重重地一拳打在我的腹部,毫不留情。

 

我向后踉跄了几步,明明疼得面目扭曲却是强撑着裂开嘴笑。

 

我隐隐约约地听到,有人说。

 

“三周目的我妻由乃很好,和你一起。”

 

“恩。”

 

“还有,我原谅你了。”

 

“谢谢。”

 

我想,我果然是最差劲的神了。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

红蓝癌 鸣佐晚期 米妙症候群 盾冬、锤基中毒 光亮不足 晴艾不足 鱼花不足 秋濑或痴汉症 立志迎娶游基王历代长风衣 弃疗 勿救 每天都萌萌哒